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2021-10-28 08: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气候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1025日,中国东盟绿色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永红、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欧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战略合作框架》。生态环境部国际司司长周国梅,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掌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黎敏共同见证签署。

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广西生态环境对外合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的连续成功举办搭建了区域环境政策沟通平台,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示范平台的加快建设夯实了区域合作基础,国际环境履约项目的落地实施提升了生态环境系统对外合作水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对生态环境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广西生态环境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以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广西区位、资源、生态优势以及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人才、研究、平台优势,在生态环境合作战略决策咨询、中国—东盟环境合作、“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合作、国际环境公约履约支撑能力提升、生态环境技术合作、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广西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