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一起携手共护碧海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2022-06-07 10: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岑国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文化、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海洋生态环境与保护当中,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6月2日,由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主办,北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协办的“一起携手共护碧海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在北海市海景广场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在“桂志愿”发起清洁海洋志愿服务活动后,便吸引了来自北海生态环境局、北海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广西山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北海科学技术协会、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西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等一百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

“大家都吃过外卖吧,那你们有没有想过把装有外卖的盒子也吃下去呢?”在海洋环保知识小讲堂上,志愿者们正在认真聆听科普讲解员讲解海洋垃圾、北部湾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等相关知识。讲解员通过PPT、播放视频等方式,从海洋垃圾的庞大数量、海洋微塑料如何进入我们人体内及造成的危害、当前北部湾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讲解,引导志愿者们进一步认识海洋、关爱海洋。讲解过程中,讲解员还不时向参加人员进行提问,在场人员积极参与,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气氛浓烈

在广西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作品暨废物利用手工品展示区、海洋动物照片科普展示区、标本展示区及科普宣传展板区,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仔细欣赏摄影、手工及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是广西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摄影及短视频比赛,以及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少一片垃圾 多一片蓝色”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绘画和手工作品比赛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通过这些优秀作品,很好地展现了广西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幼年儿童对海洋生态环境与保护的认识,呼吁更多的人携手参与到海洋生态环境与保护工作当中,共同守护好北部湾这片“洁海”。

各大展区吸引了游客和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随后,现场人员一起合唱了《领航》、《让中国更美丽》、《环保人之歌》等歌曲,大家齐声合唱,优美的歌声在北部湾上空回荡,唱出了志愿者们对美丽中国的畅想以及携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决心。合唱结束后,海洋清洁志愿服务队分成四个小组,由组长带队,带上垃圾钳、垃圾袋、箩筐等工具沿着廉州湾海岸线,将海滩上的烟头、废弃食品、塑料残渣和泡沫板等各类垃圾一一拾起,装入垃圾袋、箩筐内,将收集到的海洋垃圾统一带回大本营称重、倒入指定的垃圾收集点。

海滩垃圾清洁小分队合影

志愿者们开展海滩大清洁行动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让参与者对海洋垃圾污染、海洋环境监测、海洋生态环境与保护等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引导和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更多的小举动汇成爱的海洋,有效提升了大家海洋环保的责任意识,营造共同参与、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