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西开展“共植低碳林,一起向未来”活动

2022-06-13 20:25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纪念第51个“世界环境日”,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6月13日上午,“共植低碳林,一起向未来”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五象岭森林公园举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宣读倡议书,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受邀出席活动。

植树降碳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性行动。今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现在应该再加上个“碳库”。在前不久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保护我们的地球和人类主题对话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谢振华宣布,中国响应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种植万亿棵树的倡议,力争在10年内种植700亿棵树。

钱学明表示,广西自然条件优越,阳光充沛、雨量充足,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森林覆盖率达62.5%,居全国第三位,森林蓄积量达9.49亿立方米,年均增长3900万立方米,森林碳汇能力稳步提升,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东南亚是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热浪、暴雨、洪涝、干旱等极端天气频发,海平面上升,生物多样性不同程度丧失,经济增长受到影响并遭受损失。因此,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中国与东盟国家面临的共同且紧迫的任务。广西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气候相近,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面临同样的挑战,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在这里植树造林,就是宣示携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共创未来绿色低碳的美好家园。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

陈亮表示,气候变化问题是当前全人类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为进一步落实《巴黎协定》,在植树降碳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倡议社会各界:一是加强区域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二是植树造林,增加碳汇,绿化美化我们共同的家园。三是减少一次性木制消费品使用,鼓励资源循环利用。四是倡导低碳生活,崇尚践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五是鼓励自愿减排温室气体,扩大森林碳汇交易。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

植树间隙,钱学明、陈亮不时与大家交流,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从小培养劳动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叮嘱相关部门要广泛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保障造林质量,精心做好苗木管护,确保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美一片。

大家合力种下了代表绿色低碳和深厚友谊的无忧花树

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合力种下了30棵代表绿色低碳和深厚友谊的无忧花树。在为人类共同家园“添绿增彩”的同时,倡导全社会关注节能减排,助推绿色低碳发展,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共植低碳林,一起向未来”活动现场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占元,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黄周玲等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