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广西渔政执法总队开展海上安全生产暨海洋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党日活动

2022-06-15 11: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岑国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6月10日,以安全生产月、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为契机,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海洋站”)党总支书记、站长郭梅修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北海救助基地,联合广西渔政执法总队开展了海上安全生产暨海洋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党日活动。

海洋站联合广西渔政执法总队开展了海上安全生产暨海洋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党日活动

海洋站一行首先到中国渔政45005号执法船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渔政执法人员在船上的工作生活情况、海上安全作业防范情况。紧接着,双方在中国渔政45005号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海洋站总支书记、站长郭梅修向广西渔政执法总队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海洋站的党建情况、广西海洋生态质量监测、海洋生态调查、海水自动监测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如何加强和防范海上安全生产、如何推动北部湾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相互分享经验,气氛热烈融洽。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广西渔政执法总队政委王春来在会上致辞

海洋站党总支书记、站长郭梅在会上作发言

随后,海洋站科普讲解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和视频形象生动地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海洋垃圾的来源、庞大数量、对人类造成的危害、海洋微塑料如何进入我们的人体内以及对人体造成的危害等内容。讲解员精彩的讲解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广西渔政执法总队文世博船长分别从登船前的准备、上下船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在船上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船上应急处置、出海及船上作业现场存在的风险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座谈会结束后,海洋站还向广西渔政执法总队与会人员赠送了科普宣传手册等资料,希望在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获得进一步的支持与帮助,并倡议广西渔政执法总队结合日常工作呼吁更多渔民参与海洋“清道夫”清理海洋垃圾净滩净海环保公益活动,践行“船舶垃圾不落海”,守护碧海蓝天,共建美丽家园

海洋站科普讲解员进行海洋垃圾知识讲解

中国渔政45005号船长讲解海上安全生产知识

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双方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服务北部湾向海经济上达成了新的共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