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良好家风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总支部组织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2022-06-17 10: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作者:何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大力推进清廉环保建设的工作方案》,持续推进清廉监测建设,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由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主办,广西民族博物馆承办的“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开展“传承良好家风 共建清廉监测”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风清气正”主题,“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个方面,以及历史人物、革命先辈和先进人物三个层次,全面展示家庭家教家风文化,尤其突出展示广西的清廉家风文化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党员干部通过听取讲解员生动讲述,参观珍贵史料图片、绘画文献和多媒体展览深入了解了广西有史籍记载的、有遗迹遗物留存的或人民群众口耳相传的家风故事和新时代楷模的光荣事迹,深刻体会了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家训所蕴含的时代价值。

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讲解员生动讲述家风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深受震撼、感染和教育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坚持从严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用行动诠释“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以良好家教家风涵养崇廉拒腐品格,以一流家风助推清廉监测建设。

党员干部参观珍贵史料图片、绘画文献

重视家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近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家风教育,将家庭家教家风作为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持续开展读家书 谈家风专题党性讲座、党员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书香谈家训,茶香话家风”家风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家风主题活动,参加广西生态环境系统“家风故事”征文比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家庭阵地牢记“四个珍惜”自律箴言,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平凡生活、珍惜家庭亲情、珍惜名声荣誉。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规家训文化,家风建设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贯通起来,以“五个融入深入推进清廉监测建设不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纪律、清廉作风、清廉文化、清廉队伍、清廉服务落地生根,为高质量推进壮美广西建设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