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芳到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上廉政党课

2022-06-20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作者:何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从严治厅各项工作部署,锻造清廉监测干部队伍,2022年6月16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王芳,围绕“严守党纪党规,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员及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精彩的廉政党课。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王芳上廉政党课

王芳组长从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与要求、当前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如何严守党纪党规,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这三个方面,带领党员及干部职工回顾了我党从反腐倡廉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转变历程,领会了“五个必须”“六个任务”“六个要求”“两个带头”的新时代要求,阐明了目前广西生态环境保护系统违规违纪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明确了党纪党规是党员干部一切行为的界线、底线、红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依据和有力保障。

王芳组长带领党员及干部职工回顾我党从反腐倡廉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转变历程

王芳组长指出,近年来生态环境部门的地位越来越凸显、队伍越来越壮大、部门权力越来越集中、廉政风险越来越突出,但我们党员干部的观念、思路和能力还未能跟上新形势的需求,如何确保队伍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紧跟新任务要求,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王芳组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治是依法依规治,管是用规章制度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守廉洁自律、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监督问责为重点内容制定修订的党纪党规多达50余部。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非常重要,管党治党需要严明党纪党规,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监测铁军,更需要严明党纪党规。

王芳组长深入分析当前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

王芳组长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应切实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是准确把握党纪党规的主要内容,明确严守党纪党规的基本要求,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守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二是切实认清党纪党规的特征,增强严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做到时时自律、处处自律、事事自律,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是常以党纪条规为镜,肃己身,把党纪党规落到实处,做到依法履职、勇于担当、率先垂范、接受监督、参与监督,推动党风政风行风作风持续好转,共同打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此次廉政党课理论深厚,辅以生态环境系统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发人深省,让全体监测人员知责任、知敬畏、知风险、知防范、知珍惜,进一步牢拒腐防变思想、提升纪律规矩意识。

廉政党课结束后,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陈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汲取廉政党课的精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上做表率,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斗争意识,敢于担当作为,持续转变作风,坚决做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提出的“六个在前”工作要求,锻造一支生态环境监测铁军队伍,服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