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督导组到河池市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022-06-23 17:45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领导分片包干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6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伟京率队到河池市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督导座谈会。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陪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凤山县穿龙岩养生养老度假项目、三门海·世界寿源城房地产项目、三门海·寿源阳光房地产项目、三门海天窗群洞口两侧民宅(民宿)、坡雄堡采石场、良利采石场,南丹县广西高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宜州区河池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广西鑫华源水务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个别谈话、走访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河池市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黄伟京表示,从实地调研和汇报看,河池市委、市政府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取得良好成效,体现了河池市委、市政府的大局意识和担当作为,为下一步顺利完成整改工作夯实基础。 

黄伟京强调,河池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严格对照自治区整改方案中的任务目标、措施、时限的要求,科学、精准制定各个问题的整改细案,建立长效机制,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黄伟京要求,自治区各单位要加强对河池的支持和精准指导,河池要跟自治区各厅局加强沟通,衔接顺畅,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制度,为推动河池建设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打造全区样板,为推动习近平“两山论”在河池生动实践贡献力量,不断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

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卢万兵、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黄政康、驻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绪全、自治区地矿局副局长黄宏伟参加督导活动,河池市委副书记周光华、河池市副市长陆景宇、黄贤昌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