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陈亮到贵港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2-06-24 18:20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2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率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前往贵港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陈亮一行首先驱车来到贵港钢铁集团正在改扩建的专有货物运输码头了解码头建设情况,随后陈亮顶着高温深入钢厂一线,查看烧结、球团、回转窑等生产车间和中控平台。“货运码头泊位建设进展如何?可停靠船舶吨位多大?”“目前铁矿石来源和原料价格怎样?供应是否充足稳定?”“现在转炉运行温度是多少度?”“企业能耗怎样?废气废水是通过什么工艺进行处理?”他一边查看生产情况,一边详细询问了解企业技术改造、节能减排情况。他强调,贵钢集团公司作为贵港市重点骨干企业,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技术改造工作,丰富产品体系、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多到钢铁产业发达省区参观学习,引进先进理念和技术,后期技改和扩建必须瞄准国内一流钢铁企业水平建设,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要求,走绿色发展之路。要高度重视节能减排环保问题,妥善处理废气污水回收排放,加快整治厂区环境卫生。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陈亮在贵港钢铁集团生产车间查看生产运行情况

随后,陈亮来到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现场,详细询问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特别是水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当了解到工程已同步配套建设了野生鱼类催产孵化车间、开口苗培育车间、鱼苗培育车间、室外鱼池、综合办公楼等,并配套了循环水处理系统、水质在线监测仪、科研实验设备、运输及放流设备等专业鱼类保护设施,基本建成“一中心、双鱼道、双增殖站、五人造生境”的水生态保护体系时,陈亮深感欣慰,强调企业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工程发电和水库调蓄作用,确保汛期安全,在枯水期间,要想方设法保证生态流量,要以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生产效益、生态效益、旅游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陈亮在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现场调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陈亮驻足仔细查看研究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展板,指出桂平西山以“石奇、树秀、茶香、泉甘”闻名于世,区内地质地貌有其典型性、稀有性和完整性,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成为了天然基因库,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同时,区内还有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太平山动植物自然保护区,紫荆山壮村瑶寨风情,天南福地洞天罗丛岩及白石洞天,以及众多的佛教建筑、庙宇,如龙华寺、李公祠、洗石庵、乳泉亭等。陈亮强调地方发展一定要规划先行,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好自然资源、历史人文资源整合开发和保护,加快发展旅游业,打造精品线路。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既要注重生物多样性保护,也要结合地方历史文化、佛教文化,促进生态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助推文化旅游强区建设。

陈亮在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查看研究总体规划情况

贵港市副市长张景联,贵港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生态环境厅办公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人事处、环境影响评价和排放管理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