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2022年“全国低碳日” 广西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27 16:0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中心     作者: 苏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全国低碳日”活动期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获人民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环境报、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南宁日报、南国早报等多家媒体聚焦报道。

人民网报道图片

央广网和国际在线报道图片

中国环境报和广西新闻网报道图片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图片

广西日报及其广西云客户端报道

今日头条和腾讯新闻—广西企鹅中心客户端报道图片

南宁日报和南国早报客户端报道图片

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和天桃实验学校微信公众号报道图片

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提升全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意识是2022年全国低碳日广西系列宣传活动的首要目的。613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南宁联合举办广西2022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广西2022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正式启动,揭开了低碳宣传进社区、进校园、低碳知识线上有奖问答等低碳日系列宣传活动序幕。

广西2022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宣布广西2022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正式启动

深入宣传,低碳理念进社区助共建。615日是2022年全国低碳日,当天,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南宁市青秀区丹凤社区开展节能低碳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指导社区群众参与线上答题等方式,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简洁明了为社区居民讲解低碳生活知识和理念,不少社区居民听后表示,低碳环保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随手关个灯、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带购物袋购物,这些小事都是在为低碳环保做贡献,回去后会将低碳生活知识和理念与家人分享,一起积极参与到节能降碳行动中去,共建低碳绿色美丽家园。

低碳宣传带进社区,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参与线上答题

精准宣传,低碳理念进校园助成长。宣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2022年全国低碳日615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开展“环保小卫士低碳我先行”节能低碳宣传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解说,穿插互动问答环节,引导同学们学习环保节能低碳知识。同学们积极主动,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对低碳环保的理解和践行低碳生活的方式,并纷纷表示,会当好环保小卫士,从自身做起,成为低碳生活理念的践行者,带动身边人参与,成为低碳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环保志愿者宣传讲解

同学们踊跃发言

广泛宣传,低碳知识有奖问答助推广。202267-19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迅速及时、空间自由、传播范围广等特点,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低碳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活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生活小常识及节能减排等相关知识设计题目,并设答案解析板块,让每一位群众都能“答对题”及“学懂题”,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全区各地市机关单位、学校、社区等各界人士超过2000人参与答题。

此外,活动期间,广西各地区各部门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以继续开展低碳知识进乡村、进企业等宣传活动,推动低碳理念“走进群众生活”“深入群众心中”,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构建政府积极发挥主导作用、企业主动承担减污降碳主体责任、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