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涠洲岛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

2022-09-29 10: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海涠洲岛不仅是一个旅游岛,更是一个“红色岛”。红色基因牢牢扎根海岛,薪火相传。为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国庆前夕,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涠洲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

祭奠一次革命先烈。在涠洲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默哀,敬献鲜花,祭奠革命烈士,追忆他们的英雄事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一次高举自己的右手,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铿锵的誓词中,党员干部坚定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获得了无尽的力量。

重走一次红色之路。党员干部在红色之路、解放之路、廉政之路上,参观解放涠洲、抗战记忆、保土固边等雕塑,实地了解涠洲革命历史,切身感受革命烈士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而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思想得到了升华。

合唱一次红色歌曲。在革命先烈走过的路上,同志们饱含深情地合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歌曲唱出了环境监测人对革命先烈深情的怀念,也唱出了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恩,更唱出了对党的热爱。

参观一次红色展览。在涠洲岛国防教育馆,党员干部详细了解革命时期涠洲岛的先烈们在极端艰苦条件下与敌人斗智斗勇的革命事迹,深深地被涠洲军民爱党爱国、不屈不挠、牺牲奉献、团结奋进的伟大精神感动。

观看一部红色纪录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浴血斜阳》纪录片,重温当年斜阳岛农军浴血奋战、慷慨就义的历史。同志们一致表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红色的历史,每个人都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为建设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上一堂党史教育课。党史课上,全体党员再次观看了本中心“党史故事我来讲”获奖视频—《涠洲岛革命史》。听身边人讲当地的党史故事,更能深刻感受革命的不易、斗争的残酷,倍加珍惜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涠洲岛红色广场会议室,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2年第3次中心组专题学习。

活动期间,中心党支部还与涠洲岛小微企业党支部围绕“喜迎二十大,守护涠洲岛生态环境”为主题开展了座谈,并组织监测人员开展了涠洲岛生态环境质量监测。

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专题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