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暨全区环境安全会议

2022-09-28 20:55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27日,自治区“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暨全区环境安全会议,总结“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阶段性工作,分析环境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黄瀚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通报了自治区“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和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情况。

黄瀚指出,“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工作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和各设区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工作进展顺利,生态环境要素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目标,绿色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筑牢南方生态安全屏障,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方面的37项重点工作全部完成上半年量化指标。2022年1—8月,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7.3%,同比上升2.7个百分点,高于国家考核目标;全区112个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98.2%以上,达到国家考核目标;上半年近岸海域优良水质面积比例为94.6%,首次达到全国第二。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黄瀚讲话

黄瀚强调,要认清形势,下大力气,坚决打好打赢“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各成员单位、各设区市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把困难风险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扎实一些;要抓住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加强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监管,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社会稳定事件发生,同时,全力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整改,有序推进“双碳”工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领导,强化问效问责,推动绿色转型取得实效。各单位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自治区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督促、再落实,锚定目标不放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压紧压实责任,用好用足政策,在稳生态的基础上,稳经济、促转型、保增长,走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道路。

陈亮表示,指挥部办公室将持续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强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全力打好“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持续动态调整工作清单,拓展攻坚领域,及时督导推进重点工作,按照“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要求,推动实现全年攻坚目标,做好“促转型”后半篇文章,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强环境风险防范,督促各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保障行动,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自治区“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

会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陆爱平、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郑杰忠分别通报各自领域“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各设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在自治区设主会场,在各设区市设分会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厅、林业局、北部湾办、海洋局、糖业发展办等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