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精准服务 持续助力河池复工复产

2020-04-13 16:12     来源:广西环保宣教中心     作者:谭建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深受当地村民欢迎,但日常运维经费困难和自然灾害修复难成了项目开展的最大障碍。”4月10日,河池市东兰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向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环评服务队提出诉求。

为精准服务河池市各类建设项目顺利复工复产,4月9-10日,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管理中心和自治区环境科学研究院等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组成的服务队,赴河池市开展2020年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助推经济平稳发展服务工作。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赴河池市开展2020年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助推经济平稳发展服务工作。

针对东兰县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服务队结合河池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小而散、多而杂的特点,建议因地制宜,选择实用、简单、便于操作管理的污水处理设施;采用“协同管理”长效运维模式,加强多方沟通,实现资源共享,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持续发挥效用。

结合河池市作为全国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和以喀斯特地貌为主的地理条件等实际,服务队在河池市专题召开土壤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座谈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指导河池市如何全面梳理土壤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明晰的责任清单,推进河池市土壤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开展。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服务队深入河池市大任产业园区,实地了解企业项目进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服务队还深入河池市金城江工业集中区、河池市大任产业园区,实地了解广西金鹏有色金属冶炼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生富锑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进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该企业具体情况和产业特点,精准施策,着力破解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增强投资者信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