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爱海、亲海、护海,我们在行动

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0-04-28 18: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钟炜萍 李莉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引导和激励站内青年团员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426日,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青年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80后、90后、00后在一线抗疫期间短片,并重温了“五四运动”历史时刻及历史意义,引导青年始终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在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和持续做好我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

随后,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到廉州湾沿岸的北海市北岸沙滩开展了“热爱海洋、亲近海洋、保护海洋”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年团员一方面分工分组,对海滩展开地毯式清理,尽可能将每一个废旧渔网、每一个塑料瓶塑料袋、甚至每一小片塑料碎片都放进自己手中的垃圾袋,并采用无人机进行摄影摄像、识别滩涂上大型垃圾废物,提高清洁效率。另一方面对海滩上的市民、游客进行宣传和问卷调查,宣传海洋垃圾的危害,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广西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就海滩环境质量、海滩存在问题、改善海滩环境的措施建议等公众临海亲海问题进行问卷调查,增强社会公众群体改善海滩环境的参与感,呼吁大家热爱海洋、关心海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类活动的增多,海洋垃圾成为威胁海洋生态环境健康和海洋动物生存的重要“杀手”,据相关统计,全球每天约有800万件垃圾被倾倒入海,每平方公里海平面上漂浮的塑料垃圾达13000件以上,这些垃圾常易被鲸鱼、海豚等海洋动物误食,废弃渔网像一张张“鬼网”,缠绕在海洋动物身上,导致窒息而死……同时这些来自陆地的塑料垃圾在物理磨损、化学降解和生物降解的共同作用下逐渐破碎为微塑料,被海洋生物误食,并通过食物链“富集”作用进入人体。海洋垃圾的危害需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在此呼吁大家提高社会环保意识,减少使用塑料制品,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共同保护我们“蓝色的家园”,更是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体观看80后、90后、00后在一线抗疫期间短片

公众参与问卷调查

清除滩涂废物垃圾

清洁海滩垃圾

爱海、亲海、护海,我们在行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