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19年优秀团干、优秀团员风采

2020-04-30 09: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青年人的奋斗拼搏,依然在延续。

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身边的榜样,正是青年前行的力量!

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生态环境厅的优秀团干、团员们:

优秀团干:

周龙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团委

青年榜样有话说: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富有活力,最少保守思想,最具创造潜力的一部分,唯有充分发挥青年创造意识,才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改革发展。在工作中要允许他们犯错误,更要允许他们改正错误,才能激发他们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的突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以身作则,围绕单位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创先争优,树立先进典型,才能更好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壮美广西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黄舒宁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团委

青年榜样有话说:“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你的样子我们铭记在心,你的精神我们世代传唱,你的勇气我们继续发扬,因为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在这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和“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新时代青年应把理想和担当融入建设国家的滚滚洪流,用人生黄金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拥抱。

章坛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团建工作必须以党为指引,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青年思想道德水平。团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握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在对标对表中找准方向、明确思路、提出措施,不断夯实联系青年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向党靠齐,听党话、跟党走。

龙月梅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青年是民族的中流砥柱力量,青年是百年复兴大业的主力军、青年是改革刷新后更加优秀的时代先锋。我欲为之谓愚公之术志树,咬定青山不放松。认清吾辈之使命,不懈苦行,任己之命,勇于担当,于新世之舞台,昂首奋迹,谱属我辈新一代之锦绣华章!

崔晓蓬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我们这代大体是听着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成长起的一代人,在工作中善于发挥智慧,勇于克服困难,敢于担当责任是我们的优势。作为一名基层监测人员,在环境监测监管中,要承继老一代工作者的宝贵经验,紧密联系现行制度规范,对接引入前沿科技成果。同时,需要及时总结工作内容,归纳失误错漏,做事不怕犯错,及时更正,吸取教训。优秀的业绩和口碑一定是一次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累积成的。

刘鳗卿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从疫情暴发,到现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看见胜利的曙光,处处可见绽放的青春:夜以继日的医护人员,不惧风雨的执勤人员……还有很多是像我们一样的人,默默在自己岗位上认真工作。你负重前行,那我努力“减肥”!

钟炜萍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随着当前社会经济的发展,未来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会面临更复杂的问题以及更严峻的挑战。作为海洋环境监测队伍的一员,要紧跟环境保护需求,积极参与广西“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在完善海上自动监测网络布局,提升自动监测预警水平,加强遥感、无人机等新技术新手段在海洋生态保护中应用,为进一步保障广西海洋生态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植雨青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团干部是团组织的骨干与核心,是团组织实现各种职能的保证,又是团组织自身建设的主体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形式下,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团干部骨干与核心作用尤为重要。要着眼团的事业的长远发展来谋划工作,多做有利于组织、造福于青年的事。基础越扎实,实力就越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就有可靠的保障。团干部大多是年轻人,具有青年人共有的思维敏捷、想象活跃的智力特点,不默守陈规,结合工会工作要求,在各项工会活动中引领青年职工积极参与进来,发挥年青一代积极热情创新能力强的性格特点。

凌玲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作为当代青年人,应当牢记历史、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一颗求学的心。在本职工作上,继续增强服务青年的本领,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主动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在思想动态上多加关注,在各类需求上予以关心,在遇到问题时表达关爱,以此激发青年群体的无限潜力,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绿水保卫战。

优秀团员:

李志恺 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青年引领作用,就要提高服务水平,就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激情满怀,斗志昂扬,把自己的工作与单位的核心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团结一心。

卢柳静 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一是富有“朝气”。充分发挥年轻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活力,立足本职,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努力营造团结活泼、蓬勃向上的工作氛围,保护好广西的绿水青山;二是要富有“闯气”。工作中,敢于试、敢于闯、敢于创新,敢作敢为,勇闯第一,在厅团委的指引下,通过自身努力,把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新的台阶;三是要有“志气”。把自身融入到单位里来定位自己、锻炼提高自己,坚定信念、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在“四干精神”中展现个人价值和人生追求。

李桃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作为办公室的一名职员,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发挥青年引领作用:一是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带头参加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各项活动,遇到困难工作时敢打头阵,敢当先锋。二是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在工作中敢于跳脱原有的条条框框,遇到工作无法推进时能够创新工作思路加以解决。三是发挥业务引领作用,珍惜热爱工作岗位,在实际工作中狠抓工作落实,遇到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时主动加班,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

闭馨月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作为青年人,我们需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头倡导生态文明价值观,形成勤俭节约的消费观、率先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工矿企业污染防治、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环境保护项目建设等工作重点,积极投身“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生态扶贫工作;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学习服务技能,积极开展贴近社会的生态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与环境日、环保公众开放日、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

潘汉城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结合工作实际,在群团组织建设中以“育先进、树典型、稳榜样”为主题,培育一大批能够体现单位文化、服务单位发展,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青年先进人物,树立一大批“学习创新、甘于奉献、勇争第一”的青年突击队群体,并大力宣传典型群体,深化学习典型的活动,持续关心、及时跟进,巩固典型群体形象,引领广大青年职工“比、学、赶、超”,扎实奋斗、岗位建功,在全厅乃至整个生态环境系统中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黄炳鑫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加强政治学习,保证思想品质优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规整自身心理建设,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带动身边的同志努力工作;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可能保持自律,将饮食作息、运动、学习等方面的良好习惯分享给身边的人,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支持我们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合作与交流。与同事保持良好关系,加强在工作、学习上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黄俊凯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青年职工在日产工作中最显著的特称便是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纵然在工作能力和实际经验上有所欠缺,但是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提升自身水平信心满满,对开拓自身潜力斗志昂扬,是青年人宝贵而独特的精神特色。

覃昕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单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时刻用学识充实自己,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探索自己的价值。在工作中发挥出属于青年的“朝气”与“生命力”,勇于承担责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勤奋好学,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精技术懂业务的青年。同时,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各类组织的志愿活动,在为他人服务中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张达标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当前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加上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作为一名青年,不能忘记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更应积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服务单位核心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青年引领作用,团结身边的青年,力争做新形势下担当、实干的合格青年。

崔伦 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敬爱的周总理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是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树立崇高理想,将个人的进步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作为自治区辐射站的一名技术人员,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发扬我厅“四干”精神,勇于担当实践,践行“走在前”核心文化,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青年,引领青年;同时应领会团结就是力量的深刻含义,学会凝聚青年,依靠青年就是推动本职工作落实、落细的基础。因此服务好本职工作和发挥青年引领作用是互相统一,相辅相成的。

郭凯行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作为青年人一定要有“朝气”,自身要充满积极向上的活力,立足自身的岗位工作,提高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蓬勃向上的工作氛围,带动起身边的人。要主动多学习,多向老前辈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只要有了丰富的积累才可能有更好的创造力,才能更好的带动整个工作的更进一步的发展。同时也要敢打敢拼,不拘泥于一时,敢于尝试,敢于创造,敢作敢为,将整个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江菲菲 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坚持以服务企业为核心,积极发挥团员创新、务实、肯干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始终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单位工作的大局中去思考,把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付诸于实践,积极有效地为企业服务,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助企业寻困惑,办实事,解难题。

李柄男 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著名思想家歌德曾说过“我们为祖国服务,也不能都采用同一方式,每个人应该按照资禀,各尽所能。”和平年代的英雄往往都是默默奉献的一群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祖国的发展中,我们在感动致敬之余,更应该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致敬英雄,即便是一束微光,也要努力去照亮他人。

刘锦玲 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一名青年监测人员,不仅要善于增强自身的业务技能,不断开拓创新,更要强化自身的使命担当,继承和弘扬榜样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踏实干事的作风,勤学笃行的实践,准确高效的执行力,谨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

曾云夏 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团支部

青年榜样有话说:广大青年是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强对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工作要求等方面的了解,强化公文处理、写作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掌握,灵活创新写作方式宣传模式,做一名熟流程、精业务的合格办公室文秘岗位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关键时期、重点工作中能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协助上下共同攻坚克难。同时,转变沟通方式,准确把握“上情”领会“下意”,在做好文秘岗位工作的同时,配合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共同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向前发展。积极参加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活动,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