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顺利完成“收官之年”首次海洋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2020-04-30 17: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曾云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12日,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海洋站)启动“十三五”收官之年第一期广西海洋环境质量监测,历时一个多星期,顺利完成40个点位的样品采集工作。

根据国家、自治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部署,2020广西海洋环境质量监测进行了新的调整,范围由近岸向近海拓展,由海洋站负责全区48海洋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工作“十三五”近岸海域目标考核点位外的19个近岸国控点位,8个近海点位21个区控点位。其中,8近海监测点位于夏季(7-8月)实施开展。

为确保监测数据质量,海洋站对采样工作进行了一系列优化: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根据采样点位的分布情况,对采样时间、采样方式、作业工具、预处理设备、运输保存、取样交接等事项提前协调,周密安排。二是配备新的现场监测设备,首次使用温盐探仪(简称“CTD”,实现深层海水原位监测,提高监测数据的稳定性。三是建立海上监测先锋队,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克服各项采样困难,严格执行质控程序,以最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标准顺利完成海上采样作业。四是实现监测分析无缝对接。对于有时限要求的样品做到现场采样、现场分析,对于可以保存的样品,分批靠岸及时送回实验室第一时间分析,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

成立海上监测先锋队

采样组重申采样工作、安全工作要求

按要求准备海上作业物资

海水样品采集

利用温盐探仪(CTD)开展采样工作

实验室人员加班加点分析样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