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通过国家验收

2020-05-11 17:00     来源:广西环保宣教中心     作者:宣传二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6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验收组,以视频会议方式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验收。

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国务院2016年10月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并将这项工作列为政府工作重点,及时动员部署和统筹推进。全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保障条件,强化技术培训,严格质量管理,按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及国家有关技术规范,扎实开展各阶段工作。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全面摸清了我区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等五大类污染源的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了行业和区域、流域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了各级污染源档案和污染源信息数据库,按时、圆满完成了此次污染源普查任务。

验收会上,国家生态环境部验收组听取了广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污染源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审核了相关验收材料,就有关问题进行问询和答疑,并依据验收内容及评分标准逐项进行打分。验收组认为,广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宣传工作有效,培训工作覆盖全面,文件材料归档齐全,普查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做法经验,宣布同意广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圆满通过验收;同时,验收组对做好广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发布以及成果开发应用等工作下一个阶段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

本次视频会现场

参加本次会议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厅领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