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法律服务队进村 促进民族团结”活动

2020-05-21 09:22     来源:广西环保宣教中心     作者:谭建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法律服务队向群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

法律服务队向群众发放《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图说新环保法》《图说环境违法案例警示》《七五普法读本》等宣传资料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工作部署安排,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法规处会同厅机关服务中心、厅法律顾问组成法律服务队,前往结对挂点村——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古池村,开展“法律进村 促进民族团结”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一是设置法律咨询点,安排专业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时常遇到的买卖合同纠纷、林地征用补偿、财产分配等法律问题,从情、理、法等方面综合分析,并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出有效解决方案。二是设置法律宣传点,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知识,结合工作职能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发放《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图说新环保法》《图说环境违法案例警示》《七五普法读本》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

通过集中宣讲、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延伸到村屯、延伸到群众“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古池村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维护”,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