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法律服务队进瑶乡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0 11:39     来源:广西环保宣教中心     作者:谭建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2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前往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六段村,开展“法律进村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法院已经出具了调解书,可以拿着调解书向法院申请执行要回你们的茶款”听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法律服务队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六段村茶农激动的情绪逐渐缓解。六段村茶农茶叶公司买卖合同纠纷由来已久,法律服务队的到来,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心头病”。

六段村是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定点帮扶的贫困村。为增强贫困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等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5月12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法规处会同厅机关服务中心厅法律顾问组成法律服务队前往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六段村,开展“法律进村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参与群众达50余人。在活动现场,一是设置法律咨询点,安排专业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时常遇到的买卖合同纠纷、林地征用补偿、财产分配等法律问题,从情、理、法等方面综合分析,并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出有效解决方案。二是设置法律宣传点,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有关知识,向群众发放《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图说新环保法》《图说环境违法案例警示》《七五普法读本》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法律服务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法律村”普法宣传活动,解决了群众所需,回应了群众所盼提升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增强了贫困村群众的脱贫信心。

活动当天,法律服务队还深入六段村群众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及脱贫户去年总体收入情况以及目前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