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西来宾市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03 15:50     来源:广西环保宣教中心     作者:蓝皓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来宾市举行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在行动。

在活动现场,来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朗忠彬作致辞。他表示,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月活动,目的在于增加全社会对生态环境的认识和关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呵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同时,他指出,来宾市多途径多渠道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关注,营造全社会共同努力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对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建设壮美广西具有积极意义。

随后,当地环保志愿者代表和“广西最美环保人”共同宣读了“生态环境保护”倡议书,更加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

本次“六五环境日”主题亲子健步走路线,设置在来宾市兴宾区红水河大道附近桂中水城,全程约2公里。健步走路线经过“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驿站”、“六五环境日驿站”、“世界海洋日驿站”以及“全国低碳日驿站”四个打卡点。参与者可沿线参观并进行闯关问答,回答正确即可通关领取活动纪念品。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驿站”,驿站模拟播放大自然生物活动发出的脚步声、振翅声、鸣叫声,利用声音打造一个“自然空间”。参与者到站参观生物多样性主题展,学习保护生物多样性知识。同步扫码参与H5答题互动,赢取通关奖品,通过看、听、玩的多维形式,深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记忆,培养大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

在前往“六五环境日驿站”途中,参与者领取采样道具,沿途收集水、气、土样本,到站体验监测仪器检测流程,亲身感受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同时在驿站参观了解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打卡赢取通关奖品。

随后的“世界海洋日驿站”,结合海洋主题的“为海洋发声·挑战6秒8”趣味互动,调动起现场氛围,参与者纷纷尝试录制视频,在6.8秒之内念完互动文字,并将视频分享至社交平台,呼吁亲友共同关注环保,保护海洋。

沿途的里程提示地贴,将大家引向第四站“全国低碳日驿站”。驿站布置“低碳十二时辰”主题展,引导参与者思考认知日常十二时辰中可以践行的绿色低碳行为,并将其写下贴于展板上;每一张低碳行为环保便签,都象征着大家的一份环保之力;以仪式感的行为,加深参与者的环保低碳意识。同时,驿站列举 “绿能”换算公式,参与者根据活动路程及时间,计算参与活动所积攒的“绿能”总数,全员将每人的“绿能”汇集,形成来宾市的环保“大数据”,体现来宾的环保“绿能量”。

来宾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举办四大环境主题日主题展,通过开展广场宣传活动以及主题亲子健步走等形式,引导社会各界了解广西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美丽来宾、美丽广西。

据了解,广西在“水气土”三大保卫战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广西多个城市在全国地级城市地表水排名中名列前茅,其中来宾市以优越成绩排名第一。

歌曲《让中国更美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朗忠彬副秘书长作致辞

环保志愿者代表和“广西最美环保人”共同宣读了“生态环境保护”倡议书

主题亲子健步走正式拉开序幕

参与者在打卡点集齐通关印章

参与者沿途收集水、气、土样本,到站体验监测仪器检测流程,亲身感受环境治理的重要性

参与者沿线参观并进行闯关问答

参与者到站参观生物多样性主题展,学习保护生物多样性知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