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绿色健步走 争当践行者——百色市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02 17:20     来源:广西环保宣教中心     作者:韦夏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日,百色市在该市半岛公园举行2020年广西“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大家用快乐健走、团队健走、科学健走的绿色出行方式,将“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月活动,目的在于增加全社会对生态环境的认识和关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呵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百色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军模在活动现场作致辞时表示,百色市多途径多渠道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关注,营造全社会共同努力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对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建设壮美广西具有积极意义。   

当天上午,活动参与者身穿主题文化衫,健步走经过“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驿站”“六五环境日驿站”“世界海洋日驿站”以及“全国低碳日驿站”四个打卡点。大家三五人一组,边走边交流分享各自的环保心得和经验。志愿者们沿路看到步道上有垃圾,就随手捡起来放进旁边的垃圾桶,并向过往路人宣传环保理念,呼吁大家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参加活动的百色市农业学校的学生王明分享说:“外出时自带水杯、自备环保袋,出行尽量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工具等等,这些小小的举动都是在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算一算,参加活动为大自然减少排放了多少二氧化碳?”在活动第四站全国低碳日驿站,驿站布置了“低碳十二时辰”主题展,引导参与者思考认知日常十二时辰中可以践行的绿色低碳行为,并将其写下贴于展板上。   

据了解,2019年百色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空气质量大幅改善,空气综合质量、PM2.5、优良天数改善程度均排在全区前三位;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全市主要河流断面、市县两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持100%达标,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进入全国前30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