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到柳州、贺州开展专题调研

2020-06-04 15:10     来源: 广西环保宣教中心     作者: 谭建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0至22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深入柳州市开展调研。这是5月22日,王芳在柳州市鹿寨生态环境局实地察看办公条件,监测站仪器使用情况。

5月27至29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深入贺州市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为建立健全改革后区市县三级生态环境机构协调高效运行机制,增强广西生态环境系统凝聚力和战斗力,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率第五调研组深入柳州、贺州两市开展“问计基层 服务基层”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关于“环保垂改”整体工作情况汇报。

5月20至22日,调研组深入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广西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柳州市城中区、柳南区生态环境局、柳州市鹿寨生态环境局五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实行垂直管理后,市、县(区)生态环境局在人员思想、机构运行、职能融合等方面实际情况,认真听取基层环保人对垂改工作的意见建议。

5月27至29日,调研组深入贺州市生态环境局、广西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贺州市八步、平桂生态环境局四地实地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与贺州市生态环境局、驻市监测中心干部座谈交流,聚焦贺州市开展“三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听取基层实际意见

王芳强调,实行生态环境机构垂直管理体制改革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柳州、贺州两市生态环境局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生态环境机构改革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的指导、帮助下,主动作为,坚定地推进本局各项改革。

王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改革决心,理顺工作职能,优化机构设置,着力解决以块为主的地方环保管理体制存在“4个突出问题”。同时要加强与党委、政府沟通协调,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调研组所到的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调研组关注基层干部所思所想,聚焦改革存在的问题,认真倾听基层意见,及时答疑解惑,坚定了改革信心,鼓舞了基层生态环境队伍的士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