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区辐射站发挥技术优势特长,助力基层提升核与辐射应急能力

2020-07-06 09:49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这次业务培训,对提升我中心在核与辐射事故中监测与应急能力,增强专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这主要归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以下简称广西区辐射站)的专家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不吝赐教。”6月24日,在广西核技术培训暨核与辐射应急监测与评价集训结业典礼上,广西地矿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广西放射性核素检测中心作为我区核应急监测评价组的一支监测队伍,在推动广西核与辐射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中心隶属于广西地矿局,在地质与矿产资源探测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但在核与辐射监测和事故应急处置中还存在监测能力、应急能力不足的短板。广西地矿局为适应广西核应急工作形势的要求,组织了“广西核技术培训暨核与辐射应急监测与评价集训”的培训班,并向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提出了协助请求。
  广西区辐射站高度重视,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的工作安排,按照“关于加强广西核与辐射监测监管技术帮扶”的统一部署,从全面提升全区基层单位核与辐射应急能力高度,专门开会研究部署,并决定派出站副总工许明发等7名技术骨干协助开展培训工作。原广西区辐射站站长、我国核技术知名专家、现已退休的教授级高工杨名生得知情况后,也主动请缨担负了《核与辐射监测规范》的授课任务。  
  经过为期10天的授课培训和技术帮扶,广西放射性核素检测中心技术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监测仪器使用、监测技术水平、辐射应急实战演练能力都得到很大的提升。广西区辐射站还将继续做好跟踪帮扶指导,建立长效培训机制,切实帮助基层解决核与辐射监测监管的技术难题,助力基层提升核与辐射监管、监测和应急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