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三线一单”编制成果通过专家技术初审

2020-07-06 09:52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近日召开的“三线一单”(即,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成果初审视频会上,经过专家评议,广西“三线一单”编制成果顺利通过初审。

会议特邀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战略环评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市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南宁师范大学等单位的9名专家对我区“三线一单”研究报告、文本、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等进行审查。

初审视频会上,我区技术编制组详细汇报了广西“三线一单”工作开展情况和编制成果。专家组经充分质询、讨论和评议,认为我区“三线一单”基础工作扎实,资料数据详实,技术方法适宜,对我区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带、左右江革命老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四大片区战略定位把握到位,区域发展和资源环境面临的战略性突出问题识别较为准确,环境管控单元划分尺度把握得当,一致同意我区“三线一单”编制成果通过初审。

针对我区现阶段“三线一单”编制成果,专家组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应进一步优化生态空间划定结果,完善环境准入清单,增强管控措施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加强与毗邻省份“三线一单”成果对接,加快成果完善,制定出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更具针对性的管控要求。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在“三线一单”编制过程中得到了生态环境部大力支持和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编制成果进行优化调整,由厅负责人分片包干与全区14个设区市进一步深入对接,确保我区“三线一单”成果科学准确、落地可行、有效管控,助力广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