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农特产品香满园 消费扶贫正当时

——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伟江乡中洞村开展民族共建联谊暨扶贫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2020-12-15 17: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有效解决龙胜县伟江乡中洞村交通不便造成农副产品滞销问题,进一步推动贫困户农产品走向市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12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桂林中心”)龙胜县伟江乡中洞村举办了以“创绿色伟江,农产品飘香”主题的民族共建联谊暨扶贫农特产品展销活动。伟江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长、驻中洞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以上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

展销活动现场,贫困户争相展示推销着自家的蕨根粉丝、芭蕉芋粉丝、芦花鸡、蜂蜜、茶油、茶叶等民族特色产品,桂林中心帮扶干部和周边群众消费热情高涨,人潮涌动,一片热闹、祥和、温馨的场面。短短一个多小时,所有展示的扶贫农产品销售一空,贫困户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满载而归。据统计,此次扶贫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共销售民族特色产品6000余元。

“今天展销会的农产品不仅种类丰富,而且天然无污染,不仅让我们购买到大山里优质放心的原生态产品,同时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益,拓宽产品市场和销路,这样一举两得的好事十分有意义。”桂林中心帮扶干部黎泳珊如是说。

下一步,桂林中心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六个精准”要求,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弱项补短板,保证64户结对帮扶贫困户不返贫,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成效持续推进扶贫需求调研、饮用水源监测保护、“党建促脱贫”共建走访等工作,全面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