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练就扎实实验分析技能,顺利通过能力验证

2020-12-24 15: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覃燕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参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计划中的土壤中铅、镉等2个项目的能力验证,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的4轮涉及地表水中氨氮、总氮、总磷,环境空气和废气中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土壤中有机氯农药,固废中镉等7个项目的能力验证,除固废中镉的检测结果尚未公布外,其余8个项目结果均为满意(合格)。

海洋站始终重视监测队伍技术能力的培养和环境监测过程的质量控制工作,坚持“质量立站 技术强站”的治站方针,通过内部管理与外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质量控制工作,通过外派学习交流、内部培训、技术比武等不断锤炼队伍的技术能力水平,2019年获广西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团体一等奖,2020年获广西生态环境应急监测演练暨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下一步,海洋站将继续秉持“科学、规范、准确、有效”的质量方针,进一步狠抓质量管理工作,将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的技术手段和管理工作贯穿于环境监测全过程,加大监测技术人员的培训和考核,不断提升环境监测能力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监测数据质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