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多措并举跑好脱贫攻坚最后里程

2020-12-24 15: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定点帮扶贫困村——北海市合浦县山口镇英罗村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帮扶措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跑好脱贫攻坚最后里程

一是激励贫困户外出务工,稳定就业。受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贫困户面临失业,出现返贫隐患。海洋站帮扶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贫困户疫情期间就业情况,及时掌握贫困户在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积极与县、镇、村扶贫干部沟通协调,创新寻求解决问题方案,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助力贫困户复工复产。6全村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家庭成员均顺利重返工作岗位,且享受了外出务工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等。

二是坚持扶贫工作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20204,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后,海洋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继续坚持每月一次走访贫困户,及时进村进户走访调研,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不断完善贫困户信息,为精准施策提供支撑。同时向贫困户讲解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提醒贫困户注意卫生安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三是创新开展扶贫工作。为使扶贫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的融合,海洋站扶贫干部积极将党员活动日活动、团支部活动、巾帼文明岗活动与扶贫慰问活动、四清一规范活动(庭院、居室、厨房、厕所清洁干净,家庭设施物件摆放整齐规范)、“明白人”活动、消费扶贫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搭起了党、团、与贫困群众交流、了解、互助的桥梁,让党旗、团旗高高飘扬在扶贫的主战场上,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满意度。

四是重点突出,逐项击破。贫困户中老人危房居住问题是一个棘手但也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为妥善有效解决问题,海洋站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措施,对部分老人拒绝离开危旧老房、不愿新家的,帮扶干部积极进行沟通开导老人搬到危改房新家安住。对家属不愿让老人住在新家的,家属态度敷衍,帮扶干部积极做家属的思想工作,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动员协助搬迁,签订赡养老人协议书等老人危房居住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