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生态扶贫见成效,青山绿水带笑颜

2020-12-25 16: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王启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23日,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檀庆瑞和副厅长欧波一行到精准扶贫挂点联系村金秀瑶族自治县罗香乡罗运村和长垌乡平孟村进行走访调研,指导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厅领导认真听取了两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得知罗运村和平孟村的贫困户均已全部脱贫,村集体经济已初步实现多元化发展,他对驻村工作队员予以肯定和鼓励。

随后厅领导入户走访慰问了罗运村腊河口屯的贫困户,他仔细询问贫困户家庭和脱贫之后发展产业情况、认真了解目前还存的困难。“我家以前收入主要靠外出打工,这两年村里发展中草药,我也回家种植了一百多亩,以后收入不用愁了”,贫困户吴锦明憨笑着介绍他的产业;“我前阵子脚受伤,行动不便,感谢你们给我捐款治疗,你们对我真是太好了,现在我身体好了,饭都可以多吃两碗”,80岁高龄的贫困老人吴华宁说,听到这里大家欢笑一堂。

然后厅领导还现场查看了罗运村腊河口屯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和平孟村同王屯民宿项目运营情况,通过生态扶贫,让更多的绿色产业落地,瑶族同胞们也吃上“旅游饭”,日子越过越好,群众幸福感越来越高。檀厅长强调,要创新工作机制,将生态环境保护帮扶转化为精准脱贫成效,打好手中的“生态牌”,总结经验,继续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基础。

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檀庆瑞(左三)和副厅长欧波(左二)走访慰问贫困户

厅长檀庆瑞(左三)和副厅长欧波(左四)指导腊河口屯污水处理项目建设

图为厅长檀庆瑞(右三)和副厅长欧波(左二)调研平孟村同王屯民宿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