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以演促建 生态环境厅举办核应急监测评价专业组专项桌面推演

2020-12-29 16: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辐射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推进广西核电项目的建设工作,意味着我区核电事业再次向前迈出一大步。应急工作是核安全纵深防御最后一道防线,是保护公众、环境安全的重要措施。监测评价是核电厂场外应急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开展其他应急工作的重要依据。

为提高核应急工作中的信息化水平,今年自治区核事故应急委员会办公室正在建设广西核应急指挥平台,平台将集应急指挥、协调、数据上报、音视频通讯等一体。为检验广西核应急指挥平台的实用性、适用性,12月2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了监测评价组专项桌面推演,监测评价组成员单位自治区辐射站、广西地矿局、南宁海关、自治区卫健委、防城港市生态环境局全部参加。

桌面推演前向各参加人员详细介绍了广西核应急指挥平台的功能、使用方法,随后对不同核应急响应级别时监测评价组各分队应急响应进行了推演,平台根据各分队岗位职责,自动推送应急任务,从而实现智能化和个性化。

经过各参加人员的共同参与,暴露出广西核应急指挥平台仍需优化和完善,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平台的稳定性,进一步优化各岗位的职责,进一步细化各分队的使用功能,才能达到智能化和数据化的水平。同时各分队还需熟悉《广西防城港核电厂场外应急预案》及监测评价组执行程序,掌握自身核应急工作职责和任务,才能更好的完成核应急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