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技术帮扶推动恢复八角产业

2020-12-30 11:33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 郭劲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现在技术先进了,也许我们村的八角树有救了!”贫困户余丕旺激动地说。在罗运村的一片八角树治理试验田里,八角树枝丫上都挂满了试验标签,技术员正用输液包给病树“打点滴”。据了解,金秀瑶族自治县罗香乡罗运村此前是广西八角的主产地之一,这里的 八角个大香味浓郁,远近闻名,但由于受炭疽病侵害,十年来八角绝产,导致瑶山同胞们生活陷入贫困。

近日,生态环境厅作为罗运村的后盾单位,邀请生物科技公司派出技术员到田间地头开展八角树炭疽病治理试验。“我们一边尝试救治病树,一边鼓励群众培育八角树苗,尝试嫁接改良,逐步更替绝产的八角林,恢复我们村的八角产业!”驻村第一书记王启明介绍道。“以前我自己也尝试过治疗病树,但效果一般,现在有专家帮忙,我们对恢复八角产业更有信心了!”余丕旺仿佛又看到了昔日村里采收八角时人群熙熙攘攘的景象。

生态环境厅邀请生物科技公司技术员为罗运村的八角树治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