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喜获2项科研成果奖

2021-01-12 1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李莉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十六届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并召开表彰大会进行了表彰,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独立承担的《北海近岸海域污染防治问题与对策》荣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合作参与的《基于陆海统筹的河口海湾主要污染物管控关键技术与应用》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近年来,海洋站积极发挥基层环境监测部门的技术优势,多措施推动科研工作逐步取得成效,努力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北部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科技支撑。一方面围绕北部湾海洋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积极开展专项调研,查清问题,追溯原因并提出对策,服务北部湾污染防治工作,其中获奖的《北海近岸海域污染防治问题与对策》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严植婵常委的批示精神,针对北海近岸海域水质下降问题开展的调查研究。另一方面通过搭建北部湾生态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科研平台,加强与国内院校交流合作,立足北部湾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开展科技研发,2014年以来,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西科技重大专项等广西科技计划项目8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基于陆海统筹的河口海湾主要污染物管控关键技术与应用》即是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牵头海洋站等多家单位通力合作,针对河口海湾主要污染物防治问题开展的一系列科技研发项目获得的重大成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