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上千人”在线学习,这场“云培训”解渴

2021-01-14 09:06     来源:环境监察总队、应急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12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以下简称“执法局”)运用视频会商平台,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视频培训。全区共设立105个分会场,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及派出机构负责人、执法人员、案件审查人员近1200人在线参加学习。这是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执法局第一次规模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的培训。

认真谋划设计。根据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执法局负责指导全区环境行政处罚工作。2020年,执法局组织编制了《规则》,旨在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行使。执法局立足新起点,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审定培训方案,磋商授课方式、精选授课内容;沟通活化教学内容,精心比选授课老师,特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法律顾问黄健律师进行授课。黄健律师丰富的环境行政复议、诉讼经验,增加了培训的操作性、针对性、指导性。

科学设置课程。培训立足提升《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规则》运用和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计算器使用两个能力,统筹考虑负责案件调查的人员(执法人员)、负责案件审查的人员两个方面设置培训课程。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规则》解读,环境行政复议、诉讼案件解析;自由裁量计算器使用演示;现场在线答疑等环节,对进一步规范调查取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注重培训效果。培训立足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工作实际、形式新颖灵活、采取视频会商的方式,各分会场可加入会议进行在线观看。此次培训创下单次培训人数之最,部分地市生态环境局全员参与,领导亲自参训,环保系统上下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对指导一线执法工作意义非凡。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整体办案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奠定良好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