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积极应对污染天气

2021-01-18 17: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谭建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受不良天气影响,1月13--16日,我区出现了一轮范围广时间长的污染天气过程。对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积极部署应对,及时采取措施严控秸秆和垃圾露天焚烧、城市扬尘、企业超标排放、柴油货车等污染排放。来宾市因大量露天焚烧秸秆,应急应对污染天气不到位,严重污染环境空气,对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造成较大影响被提出问责预警。

据介绍,1月12日,来宾市出现重度污染,柳州、贵港、南宁、北海等市出现轻度污染。 1 月13—15 日,来宾市连续发生中度污染天气元旦以来,来宾市发生8个污染天气。1月1日至17日,广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74%,同比下降23.9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65.7%;PM10平均浓度为9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6.9%。

污染天气发生后,自治区和各市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及时预警、及时应对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派出工作组到来宾市、柳州市柳江区等大气污染较重的区域进行暗访工作人员发现,来宾市兴宾区、柳州市柳江区焚烧秸秆现象严重,辖区高速路沿线火烧连营,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烟味。工作人员立即对焚烧甘蔗叶的村民进行劝阻,并督促辖区生态环境局加大巡查力度。同时,自治区对来宾市发出问责预警函,要求来宾市务必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扎实、有效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否则自治区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追责问责。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继续督促各务必加强领导,按照应急应对方案,紧盯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紧盯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严控机动车污染,严格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实行差异化管理,减排削峰,尤其各市要把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位,加大秸秆还田、离田力度,疏堵结合,多种形式加快综合利用,切实解决“堵”的问题。在污染天气过程应对期间自治区将向社会公布各市秸秆露天焚烧火点监控情况,督促各地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