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17件作品获得“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奖项

2021-01-19 10: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黄志宁 谭燕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举办的 2020年“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中,我区17件作品获奖,4家单位获得组织奖。

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本次大赛,我区共报送参赛作品83件,经过评比,17件作品获奖。在小学组参赛作品中,岑溪市第五小学谭伊晴的作品《狼和鹿》、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成奇乐的作品《石头造纸》获二等奖,梧州市大坡镇中心学校聂礼言的作品《竹子的馈赠》获三等奖,岑溪市南渡中心小学黄伟杰的作品《唉》、梧州市龙圩第一实验小学伍宛彤的作品《非洲农场》获鼓励奖。

在中学组参赛作品中,防城港市实验高级中学曾帆莹的作品《牙齿与旅行》获二等奖,柳州市德润中学黄瀚兴的作品《杂草的报复》、柳州市第六中学钟丽丹的作品《石头造纸》、柳州市德润中学余璐薇的作品《竹林奇遇》获三等奖,柳州市第六中学韦宝灵的作品《像蜘蛛一样纺纱》、韦宇意的作品《被拯救的报复》、廖俊杰的作品《非洲农场》获优秀奖,柳州市第六中学郑杰诚《续獠牙仙女》、韦红玉的作品《杂草的报复》续写、臧健佃的作品《杂草的报复》续写、谭宇翔的作品《獠牙仙女》续写、宁玘茜的作品《杂草的报复》续写获鼓励奖。

由于组织工作得力,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梧州市生态环境局、梧州市岑溪市教育局、柳州市第六中学分别荣获组织奖。

据悉,为提升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激发青少年生态创新的热情,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举办了2020“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冈特生态童书》是一部以环保为主题,面向儿童的科普认识绘本。该书由比利时的世界知名生态活动家冈特·鲍利先生与哥伦比亚的联合国零排放研究创新基金会发起人凯瑟琳娜女士共同创作,该书的中文版曾荣获中国科技部优秀科普作品奖、中国十大自然好书奖。冈特·鲍利先生连续6年走进我国200多所学校,并两度来到广西的南宁、北海、桂林、柳州四地开展“中国青少年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与国内10余万名学生分享生态环保科学知识,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其“十大科学传播人物”称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