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2021-01-25 18: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桂林市“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要求,122日,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深入龙胜县伟江乡中洞村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入户走访”、“现场观摩”、“主题党日”、“交流座谈”四个环节。

入户走访讲政策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帮扶人入户走访,给贫困户们带去春节慰问品及新年祝福,了解脱贫户目前生产生活现状及困难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与脱贫户谈脱贫攻坚5年来大家生活质量的改善、享受的各项好政策等,号召大家脱贫感恩党;同时,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政策方略,以及近期疫情防控的要求等。

图为帮扶人员入户宣讲政策

现场观摩亮成果

驻村第一书记和中洞村委书记带领大家一起来到村委宣传栏进行观摩学习,他们分别从村委的党务工作、村务工作、脱贫攻坚、参军报国、疫情防控等方面以及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向大家作了详实的介绍,让“观摩团”切身感受到中洞村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图为中洞村委石书记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微课堂”话党恩

党课教育活动中,驻村第一书记黎淼以“牢记初心跟党走 脱贫攻坚感党恩”为题,从中洞村的基础设施、住房条件、水电使用、医疗教育、文化发展、增产增收等方面,用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果告诉大家“什么是感恩”、“脱贫攻坚为什么要感恩”、“脱贫攻坚感谁的恩”、“怎么感恩”。参会的中洞村委书记、脱贫户代表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说丰收,话变化,谈体会,感党恩。

图为驻村第一书记上党课

促膝交流谋未来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现场交流环节,大家以“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为主题,纷纷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建言献策。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刘学圃主任指出,看到村容村貌的新变化,看到脱贫群众的新生活,作为帮扶人,我们由衷感到欣慰。但是,脱贫只是第一步,今年,我们要继续加强谋划,依靠党的好政策,利用好本地特色,挖掘优质资源,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帮扶对象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生动力,坚定在脱贫新起点上向着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努力奋进的信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