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乘势而上开新局,笃行实干谋新篇

——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21年业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2-10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干部召开2021年业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设七项议程,在深刻总结“十三五”规划期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全面部署“十四五”规划开局目标任务,以高站位对标、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查短板亮成效。会议开篇采取中层干部述职评议方式深刻回顾了中心“十三五”规划期间在政治建设、制度管理、能力配备等多方面的工作成果成效。各科室负责人认真总结、深入剖析,对过去的业务工作谈亮点、亮成绩、讲不足,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谈规划、亮举措、讲建议,班子成员现场打分评议,氛围认真且严肃,有效促进科室间的沟通交流、团结协作,以总结提升、查漏补缺,加快建立完善适应新发展阶段的环境监测体系。

中层干部依次在会上述职

——划重点立目标。会上,中心主任莫绍莲同志全面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和不足,宣读表彰了一批优秀同志,并就“十四五”规划开局目标任务进行重点部署。强调新的一年里,中心要在出色完成各项常规监测任务的基础上,着力围绕“党建领航、基础能力、制度管理、质量体系、应急监测、信息平台、科研能力、作风纪律”八个方面狠抓落实,结合印发的工作要点和清单计划逐项对照推进,为“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严纪律重操守。会中,莫绍莲同志代表党支部向大会作2021年度廉政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政治纪律和制度要求,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耕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念好勤廉文化“紧箍咒”、固牢职能“监督网”、架好纪律“高压线”、炼好忠诚“打铁人”,为生态环境监测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体职工干部郑重签名递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共同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上好节前重要一堂课。

党员干部递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抓落实强保障。会议最后一项议程,莫绍莲同志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监测、安全保障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保障和维护好应急监测设备,严格执行值班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应急监测响应迅速有序。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意识不懈、力度不减,明确好中心疫情防控小组责任分工,做好表率、随时应战,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

真抓实干赢先机,奋楫扬帆开新局。这是中心垂改后首次召开的全面总结会议,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以来首次重要的部署会议,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指明工作方向、细化目标任务、振奋团队精神,标志着中心将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正式按下“启动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