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2021-02-20 14: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关于防范内部工作文件被攻击窃取的预警通报》、《关于有效防范incaseformat蠕虫病毒的预警通报》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办公地点搬迁至临桂区鼎晟大厦,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近日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做好新设备安装、网络迁移调试工作,同时加强机房的防火、防水、防静电和电力保障等物理安全的检查,保证本中心搬迁至新办公场所后各项工作的网络通畅。

二是及时通报预警中心各科室,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谨慎下载运行未知程序和文件,安全使用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清理注销已不再使用的电子邮箱及业务系统、办公OA系统等账号。

三是及时开展系统安全加固。加强对中心在用文件服务器、信息化系统服务器上的应用、服务、端口等安全管理,实施漏洞扫描、恶意代码检测等措施;检查安全防护设备和安全策略应用情况。对中心未安装网络安全软件的设备及时安装360天擎杀毒软件,更新病毒库,并进行病毒查杀,开启实时监控功能;同时备份文件服务器及信息化系统的重要文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四是检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运维机制,检查制度机制执行落实情况,确保执行不走样,落实不打折。

通过此次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巩固了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措施,提高了中心各科室工作人员对网络安全的风险防范意识。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网络信息系统设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