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学茶道、悟茶德、静身心,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女职工三八妇女节这样过

2021-03-08 18: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值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组织了一场“学茶道、悟茶德、静身心”茶文化主题活动,执法局的女职工欢聚一堂,听琴声优雅、品茶韵幽香、悟茶道之德,茶香氤氲中感受一场“传统文化之旅”

国家高级茶艺师蒋莉讲授了茶的起源与发展、我国茶区分布、茶的分类和制作、六大茶类的基本常识及冲泡程序、动作要领等,并进行了生活茶艺的冲泡演示。窗外春风又绿,案上茶香怡人,大家认真聆听茶文化知识,研习茶艺技巧,在茶的清新与淡雅中,品味人生,感悟“和、静、怡、真”的茶德精神,修身养性,静逸身心,舒缓平日紧张的工作节奏。

茶艺老师讲解茶艺知识

女职工们现场学习茶艺礼仪

近年来, 执法局全体女职工以女性特有的严谨、细致和才智,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各项工作中开拓进取、默默奉献,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涌现出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表现突出个人、环境信访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广西最美环保人等一批先进人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环保人的巾帼风采。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以中华传统文化调节身心,陶冶情操,不仅提升职工素质修养,更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深感受到工会组织和单位领导对女职工的关怀和支持,今后她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撑起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的“半边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