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对标先进 提高监测能力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到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指导工作

2021-03-10 08: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解决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日常分析检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监测业务技能,夯实技术人员理论和实际操作基础,筑牢服务生态环境管理的技术根基,33-4采取“请进来”的形式,邀请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组一行7人到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开展环境监测业务技能培训活动,就相关监测项目进行了指导帮扶相关科室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有机金属、理化指标三大类的分析技术要点和难点采用实验技能操作演示为主,理论授课为辅的模式进行培训中,专家们一方面从基础理论知识、大型仪器原理及在环境标准中的应用入手进行系统学习,重点针对分析过程中的技术难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另一方面通过观摩实验规范操作演练、现场实际操作练习的方式,系统全面地进行实验室分析技术操作培训,现场指出分析人员存在的问题,手把手指导问题整改方向。培训活动结束后,梧州中心的同志们也认真反思和消化所学所得,以便更好地应用于日后的分析检测工作。

专家们现场指导

随后,专家们进行培训总结反馈会,逐一对培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对梧州中心能力建设、人才储备、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夯实了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应用基础,提了监测队伍专业化水平,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头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