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查问题找差距 以交叉检查互促能力提升

2021-03-10 09: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由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邓敏军带领的第3检查组入驻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生态环境应急监测能力评估检查。期间检查组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北海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迎检,以高标准高要求逐项对照落实,顺利完成此次应急监测能力评估检查。

座谈交流促了解。座谈会上,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莫绍莲、副主任李世彬按照检查组要求分别作了详细汇报和介绍,检查组结合汇报内容进行深入询问和了解,双方坦诚交流、务实求真。敏军强调,此次检查是对全区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力量的家底“大盘点”、问题“大查摆”,要以求真务实态度完成好此次任务要求,主动亮家底、找问题,以评估检查为契机,持续补短板、促提升。

座谈交流现场

实地检查见根基。期间,检查组依次实地查看了应急仪器室、常规设备室、分析实验室等重点区域,以走现场、查档案、看仪器、问日常等方式认真了解,对照清单逐项评估确认。中心现场监测科人员向检查组详细介绍现有应急监测仪器设备种类、性能、管理等情况,期间双方边查边谈,并结合个别经验或不足开展深入讨论,主动发表各自意见和建议,现场互通有无、相互学习。

实地检查现场

总结评估再提升。总结会上,检查组结合实地检查、档案翻阅、台账查询、座谈交流等情况对我中心应急监测能力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价,指明了中心目前存在问题和今后改进方向。区中心污染源与应急监测室主任欧小辉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并指出中心要充分依托资源优势,加快建立健全应急监测体系,按照清单计划抓好能力建设。区中心邓敏军副主任总结强调,中心要在现有能力基础上不断创新突破,加快实现应急管理系统化、设备管理精细化、应急演练综合化,切实提升应急监测能力水平。

检查组现场总结点评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后续中心将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自查剖析,细化整改措施方案,加大整改推进力度,确保问题不遗漏、不反弹;并以此次能力评估为契机,制定中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规划,从应急人员、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有计划、分年度逐步提升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生态环境应急监测铁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