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取长补短 以案促建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派出专家组赴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应急监测能力评估交叉检查工作

2021-03-12 16: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意见》《生态环境应急监测能力评估要点》《生态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指南》,全面提升全区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加强全区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力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于311日派出由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崇左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百色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组成的评估检查专家组,赴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应急监测能力评估交叉检查工作,桂林中心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评估交叉检查首次会议上,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四级调研员陈勇阐述了此次评估交叉检查工作的目的、内容和流程,宣布了评估纪律。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黄跃武对评估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评估检查专家组详细汇报本中心应急监测组织管理、人员培训及应急演练、应急监测装备配置、突发环境事件管理、工作亮点与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

召开评估交叉检查首次会议

 随后,评估检查专家组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桂林中心现场监测室与分析测试室的应急监测仪器设备、保障物资,中心应急车辆等进行现场核查,对组织机构、应急预案、人员培训、应急演练、设备台账、辖区主要风险源及特征污染物清单、本中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清单等进行资料核查。期间双方就核查项目进行现场沟通,发现不足并交流先进经验,相互学习,促进监测能力提升。

专家组开展现场核查

 在评估交叉检查末次会议上,评估检查专家组反馈评估结果和意见,对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信息化建设、应急演练、案例教学、材料汇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专家组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优化仪器设备的管理制度,二是要加强人员培训力度,三是要补齐安全防护设备,四是要提升与外部监测机构的联动机制。

 桂林中心副主任黄跃武表示,感谢此次检查组提供的宝贵意见,中心将逐步推进应急监测能力体系建设,对问题进行层层分解整改,主动补齐短板,夯实技术立站基础,不断提升中心监测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应急作战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