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8 09: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12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筑牢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推动广西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檀庆瑞以《带着感情学党史 环保攻坚创佳绩》为主题,配合PPT作专题动员,生动展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共历史和新时代生态环保人的使命担当,拉开广西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幕。

动员大会紧扣建党百年和紧贴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着眼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性、深刻性、针对性、实效性和通俗性,以不拘一格的动员方式方法,让参加动员会的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点燃了学史明理、奋斗新时代的激情,既是一次生动的动员部署会,更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动员大会做到了“四新”:一是会风新。动员大会颠覆了传统形式,既不设主席台,也不安排主持人,没有了过往领导在台上,台下是听众、上下级分明的老套套。台上仅设一个讲台,不安排凳子,全程仅由厅长檀庆瑞同志一人作“中共党史”故事讲述者,时间脉络清晰、内容深入浅出,百年光辉历史让人印象深刻,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和目标明确,无教条式灌输,会风清明,听后精神激昂。二是方式新。采取脱稿、PPT、视频(影像)、音频相结合方式,图文并茂,没有照念文稿的枯燥、没有繁琐的文字、没有长篇大论的说理。动员会穿插播放图表、视频、音频资料,详述的数据,历史的片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段铿锵有力的讲话音频,令人热血沸腾;金一南教授就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重大历史事件讲座视频,让人如身临其境,发人深省;变化的GDP图表,让人精神振奋,整个会场,大家听得有有味,记得入心,没有随意走动、交头接耳和划手机的现象。三是讲述新。大会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延伸到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分析当前机关作风建设境监管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列举事实、剖析原因,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业务紧密结合起来,达到了传承中央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探究规律与解决问题相联系、学史立身与知史奋进相统一,激活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在深刻理解“三个必然要求”的基础上,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开创发展这“三个维度”上,深刻认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必要性及紧迫性,增强了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求新。大会要求各级认真开展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上党课,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扎实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通过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激励干部职工感恩奋进、攻坚克难、开局就争先,起步就提速的良好精神状态广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事实践活动,梳理了一批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把党执政为民根本宗旨落实到群众心坎里,推动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厅机关全体党员、驻邕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160人参加动员大会。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

厅长檀庆瑞上专题动员党课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