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赴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产业帮扶调研指导

2021-03-09 11: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化结对帮扶古池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工作,202133日—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广西环保产业协会有关同志以及自治区林科院专家深入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古池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帮扶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古池村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并就油茶低产改造提供现场技术示范和指导服务。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调研组发现古池村经济产业结构以沙糖橘和油茶种植为主,其中油茶产业发展存在产量和销售量不大、多为群众自己留用等突出问题,主要原因是油茶树老化、品种不优再加上油茶林长期未得到有效的栽培技术管护,导致亩产油量处于降低水平,同时古池村群众对品种改良投资风险普遍有顾虑。自治区林科院专家就自治区各级对油茶产业发展的补助与扶持政策、油茶产业发展资源优势、油茶低产改造后的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阐释,细致讲解了油茶树科学种植、病虫防治及除草用药、施肥、剪枝控梢等种植实用技术,并对油茶嫁接换冠技术现场手把手实操指导。在古池村“两委”的支持配合下,近20名群众参加了现场活动,群众对推广良种油茶种植表现了较大兴趣并纷纷提问,现场氛围反响热烈。

下一步,为更好将创建帮扶工作与古池村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在古池村油茶产业发展上多“动脑筋”,帮扶古池村等村屯争取油茶种植改良技术支持和扶持;同时鼓励县、镇、村三级要更好发挥好主体作用,加强油茶种植宣传引导与油茶连片区域种植摸底工作,争取油茶低产改良政策补助,将油茶产业做大做强,争取民族地区团结进步与生态示范创建双丰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