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西近岸海域生态环境在线监测预报体系获专家一致好评

2021-03-22 15: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李莉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319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对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牵头开展的广西科技计划项目《广西近岸海域生态环境在线监测预报体系研发和平台建设》进行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实施3年来,达到了原既定的研究目标,对环境管理部门实时掌握广西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状况、预报海上突发环境事件能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意通过验收。

广西近岸海域生态环境在线监测预报体系是海洋站在建成16套广西近岸海域水质自动监测浮标和2个入海河口自动监测站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功能,集成常规监测、自动监测、遥感监测等各种数据资源,研发构建的海洋生态在线监测预报体系,能对近岸海域水环境进行模拟和预测,实现对近岸海域赤潮监控预警和溢油预警。

当前,随着北部湾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石油、炼化等工业产业不断向沿海聚集,给广西近岸海域生态环境带来潜在风险隐患。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在不断拓展完善我区海洋生态环境常规监测网络的同时,积极推进海洋生态环境在线监测预报体系构建工作,2017年获自治区科技厅重点支持开展体系研发工作2020年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开展广西海洋生态环境自动监测网络设备升级改造及系统集成建设工作通过不断构建完善“天地一体化”“陆海统筹”的广西海洋生态环境监测预警系统,为北部湾经济区海洋生态环境监管和向海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下一步,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将继续以服务我区沿海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为目标,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北部湾特征污染物监测,强化预警预报能力,切实发挥好“顶梁柱”和“生命线”的作用,做北部湾忠诚的“环保卫士”。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