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思想击鼓传花”显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党支部打造学习交流平台 助力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4 09: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     作者:周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3月1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的“思想击鼓传花”活动,围绕学习韦拔群、雷经天、张云逸、韦国清等广西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精神,深刻领悟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信念。其他党小组同志共同参与线下学习,外出执行公务的党员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和党员微信群同步参与线上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集思广益抓学习,平台初现亮成果。2020年10月,执法局党支部以达标创优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针对干部职工工作任务重、临时出差多、活动难组织等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思想击鼓传花”活动,每周依次安排2名党员围绕理论学习内容,结合近期热点环境事件或问题,在党员微信群发表学习感悟和观点看法,其他党员评论和交流,提高学习参与率和学习成效。打造“思想击鼓传花”活动平台,使业务工作和学习教育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实现二者的和谐统一、同频共振,确保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收获、人人有提高,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共研共思共成长,同学同悟同升华。2021年以来,执法局党支部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大主题主线,为使学习教育更加富有特色更加富有成效,全面优化完善“思想击鼓传花”活动方式,以党小组为单位轮流牵头策划学习教育方案并组织实施,支部委员带头导学,利用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线下学习教育活动,现场学习情况同步推送视频会议系统和党员微信群,方便在外出差同志线上共同参与学习教育活动,实现线上线下紧密互动、学习教育共促共进。“思想击鼓传花”活动平台建立以来,已连续开展11次学习教育活动,逐步建立起“人人是教员、事事是教材、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学习教育模式,接地气的学习教育方式,受到干部职工的广泛认同和响应参与,在提炼观点中展示个人特性,在互动交流中碰撞智慧火花,在总结成果中实现思想升华。

三、擦亮品牌当标杆,学习教育走在前。执法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按照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巩固提升“自选动作”,服务发展“办好实事”。不断梳理总结学习教育经验,持续擦亮“思想想击鼓传花”活动品牌,充分运用活动平台统揽学习教育、组织生活等活动,通过透彻的思想交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改进作风结合起来,与加强监管执法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服务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执法局党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青山绿水,学出环保风采,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思想击鼓传花”活动

执法局党支部书记领学导学

参加活动党员依次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出差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与学习教育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