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完成农村面源污染水质控制断面布设核查工作

2021-04-02 17: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统领,适应国家环境管理战略转型的新要求,逐步建立农村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体系,说清农村环境质量状况和主要问题。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桂环测函〔2021〕5号)文件通知要求,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于近日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水质控制断面的点位布设核查工作。

为顺利完成此项工作任务,桂林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由责任科室牵头编制核查工作方案,组织、抽调中心技术力量,分两个核查工作小组进行前期的点位核查、布设工作。

核查工作小组通过卫星影像图初选、提前联系当地管理部门、村庄间走访询问、现场核实等方式,在桂林市辖区的3个畜牧大县、1个蔬菜大县、以及15个监控村庄各布设1个农业面源污染水质控制断面(点位),并对其进行拍照和确定地理坐标。

经过一周的紧张工作,两个核查工作小组从选点要求、点位代表性、采样可操作性以及交通便利等方面综合考虑,完成了4个重点县域和15个监控村庄共19个水质断面(点位)的核查、布设工作,为后续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水质监测和评价工作打下了基础。


工作人员进行水质控制断面(点位)核查工作

工作人员进行水质控制断面(点位)核查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