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严把监测关,保证真准全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扎实开展噪声监测工作

2021-04-06 09: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工业化、城市化快速推进过程中,交通拥堵、工业喧嚣等问题日益突出,噪声污染已逐渐成为城市环境的短板,让城市安静下来,也成为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的一个考量点。为全面掌握桂林市城区及各县市区的城市环境质量状况,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监测科积极筹备,精心谋划,合理调配人员,并且根据上级监测业务工作新动向新要求,把质量控制工作前置,加强事前谋划、事中监督,事后跟踪,在开展监测业务中,把控过程每一个关键环节,精准质控,保证数据准确。该中心现场监测科同事在已完成一季度104个点位城市功能区噪声监测的基础上,发挥广西环保铁军苦干精神,圆满完成阳朔、荔浦、平乐、恭城四个县(市)共计82个城市道路交通噪声点位监测和395个区域声环境点位现场监测,为全年噪声监测任务的完成开好局,打好基础。

因工作任务调整变化,2021年桂林市1016区噪声监测任务首次由桂林中心承担,由于任务重,桂林中心首次在春季开展城市噪声监测,面对各县提供的点位历史数据不准确甚至存在错误,桂林春节雨水较多等问题,多数点位位于只有步行才能到达的山顶小巷等犄角旮旯的地方,现场监测科同志不畏难不埋怨,积极克服困难,纠正点位GPS及参照物等信息,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开展工作,现场科同事每天平均步行8公里以上克服找点位的困难,测试时同志们一丝不苟,测量前校准,测量后校核,测试风速,GPS点位拍照,原记录填报,数据输出,每个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工作。严把噪声监测数据质量关,坚决保证监测数据真准全。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寻找核实噪声测试点位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噪声测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