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巩固脱贫攻坚好成果 探索乡村振兴好路子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2021-04-30 16: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曾云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429日,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一行4人前往帮扶村——合浦县山口镇英罗村,进行新旧驻村工作队员交接工作,并查看了村情公示栏和乡道岔路指示牌安装情况。

为了有效地解决英罗村无固定场所粘贴村情公示信息,只能依靠村民墙体粘贴的问题,今年年初,海洋站共出资1.8万余元,帮助英罗村9个自然村安装了村情公示栏和乡道岔路指示牌。当天下午,海洋站一行查看了安装和使用有关情况,并与英罗村委协商进一步发挥公示栏的作用,利用公示栏两面展板,把公示栏与党建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宣传等结合起来,让公示栏成为村民获取信息、转变观念、强化意识的良好窗口。

随后,海洋站新旧工作队员进行了工作交接,海洋站与英罗村对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总结,英罗村村委对海洋站帮助村委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支持英罗村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并送上了写有“真情帮扶暖人心精准帮扶惠民生”的锦旗,希望新驻村工作队员能继续全力帮助村委做好各项衔接工作,海洋站与英罗村能继续加强沟通,共同探索英罗村乡村振兴好路子。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激发乡村振兴内在动力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四个关键。近年来,海洋站通过一系列措施助力帮扶村——来宾市平孟村、合浦县英罗村乡村振兴:一是助力改善人居环境。利用党员活动日、六五环境日、六八世界海洋日、春节期间党员回乡等机会,组织党员职工到英罗村及其周边乡镇开展清洁村庄、清洁海滩等活动,引导村干部、村民关心和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以实际行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改变生活环境二是助力打造文化力量。组织党员职工到平孟村开展迎新春游园活动,到英罗村开展“送温暖 赠书籍”活动,以文化力量引导乡民营造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使乡民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不断转化为振兴乡村的强大正能量三是助力发展乡村产业。根据平孟村特点帮助形成吃、住、玩、供、销五位一体特色旅游产业链。同时帮助英罗村帮扶户每户“一帮一联”资金全部落实到种养业上,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增收。四是助力完善基础设施。争取资金220万用于平孟村建设一系列生产生活设施,落实英罗村7条村屯道路共计7.6公里硬底化建设,英南-英北村灌溉水渠疏通等水利设施建设。

下一步,海洋站将继续围绕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文化建设、激发动力站四个关键,结合平孟村、英罗村的特点,制定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海洋站与英罗村座谈交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英罗村村委给海洋站赠送锦旗

村情公示栏安装前

村情公示栏安装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