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顺利完成首次北部湾渔业资源常规性调查

2021-04-30 16: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庞碧剑 李莉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19-423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人员开展了北部湾渔业资源调查工作。此次调查选取了中华白海豚布氏鲸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主要活动——铁山港、三娘湾以及涠洲岛周边海域,对海域游泳动物多样性和资源数量分布情况进行了调查。

全面系统地掌握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变化状况,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北部湾渔业资源调查作为常规性工作,从2021年起开展,计划每年开展一次。此次调查是海洋站首次对北部湾渔业资源状况较为全面的一次“摸底”。

开展海洋渔业资源常规性调查工作,掌握北部湾渔业资源状况,可以为我区渔业资源养护与生态修复、海洋珍稀物种保护工作提供科学基础,也是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义务的重要体现。”参与此次调查的工作人员说道。海洋生物多样性是我国及全世界人民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实行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重要举措。近年来,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根据国家部署要求,积极拓展海洋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调查评价指标从常规生物调查拓展至河口海湾、红树林、海草床、珊瑚礁等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健康调查,“十四五”继续向珍稀濒危海兽拓展,如布氏鲸、中华白海豚等海洋重要指示物种,以期更好地服务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美丽海湾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