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广西北部湾沿海生态环境风险源调查与应急监测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北海召开

2021-05-13 18: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陈群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全面摸清我区沿海生态环境风险源和风险物质,提升海洋应急监测能力,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以案促建提升环境应急监测能力”专项活动为契机2021512在北海组织召开广西北部湾沿海生态环境风险源调查应急监测能力建设研讨会,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及防城港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是海洋站联合沿海三市驻市监测中心,围绕强化“广西北部湾沿海生态环境风险源调查应急监测能力建设这条主线进行的首次“思想碰撞”。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调查广西沿海生态环境风险源风险物质及风险特征,如何针对风险物质梳理监测项目、监测方法、评价标准及应配备的应急监测仪器设备、防护要求等形成“一图一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会议一致认为,在广西北部湾沿海生态环境风险源调查应急监测能力建设工作中,沿海风险源及风险物质的调查是基础,监测能力梳理是重点,海洋站和沿海三市监测中心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把工作做实、抓实,争取在8月底完成初步成果。

下一步,海洋站将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联合沿海三市监测中心共同开展风险源、风险物质调查及应急监测能力梳理工作,联合编制广西沿海环境风险应急监测工作手册、广西北部湾沿海生态环境风险源调查与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报告,为提广西北部湾沿海应急监测能力夯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