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以青年之力量,讲好技术之故事

——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学术报告交流活动

2021-05-15 10: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作者:骆鑫、曾云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五四精神,进一步锻炼“做好实验分析,讲好技术故事,用好研究成果”的能力日,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团支部组织青年同志开展青年学术报告交流会。海洋站站领导、技术总顾问以及其他业务骨干参与指导。

会上,8位青年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从海洋环境监测工作发展,以及浮游植物、微塑料、营养盐、重金属、麻痹性贝毒、珊瑚礁和赤潮预警模型等方面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入海排污口原因需要进行分析,以确保分析结果更加严谨”,“钦州湾香港巨牡蛎的摄食选择性探究应进一步交待清楚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结论应以更加清晰易懂的方式展现”“广西近岸海域麻痹性贝类毒素存在的风险程度要讲清楚。”……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每一项专题报告,就报告内容进行提问,提出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汇报人逐一答疑,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记录。通过问答互动环节,进一步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此次报告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给青年职工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成果展示,锻炼了青年职工综合提炼的能力,语言表达的能力,同时通过集体的智慧碰撞,可以不断发现问题,改进提高。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机制坚持下来。”参加交流会的站领导这样说道,同时提出,青年是海洋站发展的未来,希望青年技术人员要在做好实验分析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研究成果,写好研究论文,并通过分享展示的形式,讲好“技术故事”;要加强研究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服务环境管理决策、服务沿海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学习交流,不断在发现问题、改进不足中锻炼和提升自身的能力,不断加深各科室各岗位间的了解,营造和谐向上、团结奋进的工作气氛,在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中发挥青年最大的力量,推动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助力“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美丽海湾建设

青年技术人员作学术报告

海洋站副站长蓝文陆对交流会活动进行点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